饮鸠拾骨

不会画画和写文的写手or画手,潜水时间不定
离达海维那莱,不逆不拆
被RPS伤透了心
afd:https://afdian.net/a/krank123

【雷安】迷迭香——其一、花田

预警:大概,是西幻paro??本子没带回家只好凭靠记忆打字额啊啊啊


雷安双向暗恋前提!!还会有一点安初恋的提及( )


我不信了我再发一遍为什么没人看呜呜呜


ooc!!大写的ooc!!能接受请继续谢谢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风很轻。安迷修和雷狮安静地坐在迷迭香花田旁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琐事。他们刚刚结束了一个古早的话题,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,才轻声说道:“嗯……其实很久以前,我也有过一个,喜欢的人。”


雷狮没有接话,他转过脸看向安迷修。正值六月的黄昏时刻,阳光把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金边。安迷修的神色柔和,像是陷入了什么美好的,又脆弱的回忆梦境。


“你知道我是不死鸟的,我们一族在重伤之后都会浴火重生。人类一直觉得我们拥有不可言说的力量,所以我们也经历了许多信仰与杀戮。”


“那次,在阿玛尼我的身份不是暴露了吗,好多村民都围了过来,想要我的庇护,或者一片羽毛。”


“等人群都散尽了之后,我看见还有一个小女孩站在广场不远处,望着我。”


“我走过她身边的时候,她轻轻问我……”


“会不会很疼呢?”


吐出这句话后,安迷修再次陷入了沉默。风变强了,勾勒出他瘦弱的身躯,像是秋风里的黄叶,一阵风就会被吹走。


雷狮突然有点恐慌的感觉,他耐不住地开口发问:“然后呢?”


又仿佛过了一个星转般漫长的时间后,安迷修再次开口。


“后来,也就是那之后不到十天吧,城主发现了我的存在。”


“他让村民把我活捉起来,因为据说,凤凰的眼泪可以治疗一切病痛。”


“那个小姑娘救了我。她把我藏在了她家的地下室里面,为了让我顺利逃出去,甚至被父母恶狠狠的收拾了一顿。”


雷狮皱眉,不屑地哼了一声:“哈?所以你就是想告诉我你的恋爱心路历程?真够无聊的安迷修。”


安迷修摇了摇头:“因为,你是第二个那么问我的人。”


——安迷修转过脸,看向对方,温暖的绿色眼中像是有水波荡漾。


“如果……我只是说,如果。要是有一天我被抓住了,你会奋不顾身地来救我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又是花田。安迷修在夜色中悄悄来访,放下了一束紫色鸢尾。


他蹲下来,像是自言自语般喃喃道。


“其实啊……十几年后,我又遇见那个小姑娘了。”


“她长大了,变得更漂亮了,也有了属于她的骑士。”


“可是啊……她的心也变了。”


“你以前问过我,我心口上的那道疤痕是怎么来的。”


“是她,为了抓捕我,毫不犹豫地向我刺出利剑。”


安迷修埋下头。他的声音逐渐变得低落,变得轻柔,像是在说遥不可及的美好梦境里的梦话。


“对不起啊……对不起。”


“这就是报应吧?”


他又抬起头,红了眼眶。三十四光年外的那颗星星,像是感应到了他的话,微弱的闪烁了几下。


“……雷狮。”


迷迭香的花语是,留住回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你能看完菜鸡写的羸弱文!!非常感谢呜呜呜!!!

其实写完后闺蜜告诉我,迷迭香的花语还有放下过去,展望未来。

所以这就更贴近我的主题了!要素察觉

这不是他们的结束,只是未完待续。


我……我也想体验一下那种,打开LOFTER收到20多个新消息(醒醒,10个就已经是极限了)的快乐呜呜呜(疯狂暗示)

劳动节快乐鸭~!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饮鸠拾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